逆时针

[小凑兄弟]04 只有我可以欺负他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三十题,原作者  莫名其妙的阿莫
亲情向
博主考试周复习去了,18号回来更05=3=

04 只有我可以欺负他

    “哇,小春你抽中了‘特等奖’耶!”
    “给我看一下。……喔,这个确实……”
    “小凑……你加油。”
    “咦咦咦?!”
    春市目瞪口呆地看着手里的纸条,上面写着“用屁股在空气中写任意四位数字”。
    自己手气一向很烂,但是没想到烂到了这个程度……
    被队友们期待的目光包围着,春市硬着头皮站起身走上前。

     时间退回两个半小时前。
    今天是圣诞节,由于球场被积雪覆盖,体育馆又被其他社团占用,片冈监督就取消了晚上的练习。训练没有了,单纯的棒球少年们一时想不到别的事可干,于是七嘴八舌讨论起要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做点什么。去年全员打雪仗险些酿成暴力事件,今年被勒令只能在室内玩。大家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不知道谁掏出了两副扑克牌,于是全员决定打牌散心。两副不够二十个人玩,克里斯说有点东西想看,几个三年级的前辈表示想复习功课,最后就只剩下一二年生。
    “这东西是不让带到学校的吧……”川上凑过来,“好久没打过了。”
    “今天圣诞节,稍微玩一下也没关系吧?哈哈!”仓持已经开始洗牌了。
    “唔,既然玩牌的话没有点惩罚措施是不是有点无聊?”御幸摸摸下巴,眼镜一反光。
    全员顿时感觉一股寒气从脚下冒起。
    “喂喂,我没钱的啊……”前园满脸黑线,恨不得把提出这个馊主意的队友按进地板里。
    “哈哈哈,不用紧张没打算让你破费,”御幸扫视一圈屋内的人员,“这样好了,我把惩罚措施做成纸条,每轮玩输的人来抽。完不成任务的跑到外面做俯卧撑,可以吧?……别那样看着我嘛,我不会太刁难大家的。”
    所有人面面相觑。这算什么,山中无老虎,御幸称大王吗……
    于是青道高校棒球部不着调的圣诞派对就这么闹哄哄地开始了。
    然后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春市怀着沉重的心情看了看自己左手边刚喝掉一瓶酱油兑乌龙茶的前园,还有戴着猫耳卖萌的金丸,现在他们都艰难地克制着脸上的表情,而泽村的喜悦之情简直快溢于言表了。春市忍着想给他们一人一肘击的欲望,默默在心里吐槽荣纯君明明看上去是个大条的家伙,怎么玩了这么久还不输。(“因为每年过年都要被爸爸妈妈爷爷算计啊”泽村语。)
    右手边,除了白州和川上一脸请允悲,御幸和仓持根本连掩饰都不掩饰一下他们幸灾乐祸的表情。“小凑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愿赌服输哦弟弟君!”仓持把手放在膝盖上,“完不成可要出去做俯卧撑啊,哈哈!”
    看来是逃不掉了……春市满头黑线,迄今为止能顶着严寒出去做俯卧撑的只有出生地北海道的降谷一个,他抽到的纸条是向片冈监督说三遍boss我是你的脑残粉。
    “那个,御幸前辈,我要写哪四个字……”
    “哦对了,”御幸一拍大腿,“我赢了所以我选数,我想想啊……”
    春市觉得自己的心在冰冷的海洋里不断下坠。
    “那就……8888好了!”
    “我了个去”
    “御幸前辈好狡猾!!”
    “御幸你www”
    “打扰了?”这时门被敲响,大家扭过头,只见一个粉红色的脑袋探进来,“我把手套忘在这里了,谁递给我一下。”
    “唔喔亮桑!”仓持矫健地从地上弹起来,找到旁边椅子上一副白色的手套双手递过去。“这么晚了还要练习吗?”
    “笨蛋,清理一下而已。”亮介一个手刀落在仓持头顶,“你们好像玩得很开心嘛。咦,春市你输了吗?一个人站在前面。”
    “哥……”春市在看到亮介的瞬间就想跑过去了,只不过理智阻止了他。“嗯,要接受惩罚……”
    “哥哥好!”泽村双眼放光地向亮介汇报道:“小春……春市抽到的惩罚是用屁股写字,刚才御幸那家伙说要让春市写8888!”
    “喂喂泽村!”
    “诶——?”闻言,本来站在门外的亮介推开门走了进来,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御幸后在他身边盘腿坐下。“原来我刚进门听到的数字是这个意思?”
    御幸顿时切身体会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仓持在亮介旁坐好,同情地投给恶友一个“人在做天在看玩脱了吧你也有今天”的眼神。
    “咳咳!”御幸尴尬地咳嗽两声,“咱们也玩了快三个小时了,不如见好就收……”
    “为什么啊,我一来你们就收摊了,不欢迎我嘛。”亮介看看御幸又看看弟弟,笑得灿烂。
    “……亮介前辈……”
    前园和金丸相视一笑,亮介一挥手,仓持飞快地开始发牌。

    后来,御幸在亮介和被整了的全体人员的算计下被打击报复了一通,最后被好心的队友扛回了宿舍。

    “那个,大哥,”离开部室,春市和亮介一起往回走。“谢谢你帮我解围,本来我应该接受惩罚的。”
    亮介显然心情很好,“这算什么,说的好像我是故意来砸场一样(春市:难道不是吗),御幸那家伙也太狂妄了。”
    “啊,话说回来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御幸前辈被整成那样……”
    “你太笨了,明明我们每年也会和爸妈一起玩牌,你也年年都输吧。”
    “唔……”春市鼓起腮帮,“我也有赢过的。”
    “我怎么不记得。”一阵风吹来,亮介把手插进兜里。“对了,今天没看到你领罚,有点遗憾呢。”
    “……咦?!”
    “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到时候再玩吧,写8888哦。”
    “这算什么啊,”春市哭笑不得,“哥哥你输了要怎么办?”
    “笨蛋,”走在前面的亮介回过头,朝弟弟睁开一只眯起的眼睛,“我是不会输的。”
    春市看到亮介只有在家才会朝他露出的表情,愣了一下,然后加快步伐跟上。
    “嗯……我也不会输的!”

 

Fin.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