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03 叛逆期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三十题,原作者  莫名其妙的阿莫

亮哥高二,小春初三

青道众出没,称呼不太确定,打脸别太使劲qwq

亲情向

 

03 叛逆期

 

    这几天亮介有些烦恼。
    尽管很少有事能真正让他困扰,但一牵扯到家人,尤其是那个看似懂事实际在某些方面微妙地有点一根筋的弟弟的时候……想到春市,亮介擦拭球棒的动作顿了一下。撇开视线看到脚边斑驳的树影,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这个小动作没能逃过仓持的火眼金睛,他上一秒还在和御幸斗智斗勇,下一秒就迅速移动到了亮介身边。“亮桑,怎么了?看你这几天有点没精神的样子,有心事吗?”
    “……”亮介笑而不语,把后辈从头到脚来回打量了好几遍之后慢慢开口,“你最近好像特别喜欢围着我转啊,明明只是个仓持,不要太狂妄。”
    “……亮桑……”
    “哈哈哈哈,被嫌弃了吧”御幸绕到仓持背后,趁其不备一把摘走仓持的帽子。“入部第一天就被前辈骂‘差劲’,还不赶紧去练习,不要老在前辈面前晃来晃去。”
    “御幸你这家伙!”仓持头上冒出十字路口,回过头捶了御幸一拳。后者轻松躲过之后哼着小曲转着仓持的帽子走开了,生怕他到前辈们那里告状的仓持马上追了过去,跑出两步还不忘回头叮嘱,“亮桑你要是想找人聊聊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喂,御幸你给我站住!”
    亮介微笑着目送两个你追我赶的后辈离开。

     “有心事?”一回头,冷不防看到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后的同级生结城哲也。黑发平头青年和往常一样庄重地环着胳膊,双目直视前方。
    “是阿哲啊,”认清来人后亮介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球棒,“我记得你好像也有弟弟吧?”
    “恩。怎么了?”
    “……没什么。”
    亮介思绪飘走,想到前一阵家里打来的电话。父亲有些担心地提到春市,说他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给自己涨了好几番的练习量,有几次险些累倒。想提高水平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拼命过头身体可吃不消。难不成在球队受什么刺激了?父亲疑惑地推测。于是亮介和春市单独通话,自己简单地嘱咐了要劳逸结合,提升技术不是一两天的事,却不料被春市回了一句“哥哥总是觉得我不行,以前说我用木棒还早十年,可我不是做到了吗!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的!”
    鲜少被顶嘴的亮介一时语塞,两人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一会,后来母亲催春市去休息,干巴巴地道了个晚安后就挂了电话。
    这算什么啊!亮介加重了手上的力气,手里那根球棒已经被擦得发亮了。察觉到队友面色不善,结城迅速把话茬揽过来。“前几天我和将司一起做挥棒练习,我问他有没有考虑高中去哪读的事,然后他好像非常无语的样子。”
    “……你弟弟才初二吧。”为什么这么早就问这个啊,而且就算他来念青道那时候你不也毕业了吗,确实挺无语的。
    “唔,”结城皱起眉毛,“我总觉得,将司上了初中之后就和我没那么亲近了。”
    “总不可能一直是小孩子吧。”
    “我咨询了同班同学(……),他们说也许是叛逆期。”
    “哈?”
    结城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可是我在这个岁数好像就没什么反常的表现。”
   “ 哦,是吗……”我觉得你一般状态就挺难懂的。
    “结城,小凑!”片冈监督在远处朝这边喊,“你们两个打算在那偷懒到什么时候!”
    两人对视一眼,赶紧结束了简短的对话跑去集合。

    叛逆期啊……
    晚上的训练结束后,亮介洗完澡躺在床上翻看手机。不知道春市睡了没有,打个电话给家里好了。正要拨出号码,一串熟悉的数字已经出现在屏幕上。“喂,我是亮介。”
    “喔,阿亮,最近怎么样?”是父亲的声音。
    “上周不是才打完电话嘛,”亮介坐起来,拨弄一下还略带潮湿的发尾,“我这里一切都好,你们呢?”
    “老样子啦。对了,春市的队伍今天赢了一场比赛。”
    “哦,不错,他有几个打点?”
    “你直接问他吧,我叫他接电话。……春市,换你来听。诶,这个时候洗澡?不和阿亮聊聊吗?”电话另一端模糊地传出应答的声音,春市没有过来。
    “动作还挺快……有空再叫他打给你吧。真是的,以前在家还要抢着和你汇报呢。”
    “没事,挺晚了,叫他早点休息吧。爸妈也是。”亮介揉揉眉心,“啊对了,帮我向春市带个话。”
    “哦好,你说吧”
    “……”虽然想想春市那天的反应还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但亮介发现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大概兄弟之间行动比语言更重要吧。“……算了,不用了。春市说过他也要来青道吧。”
    “嗯,是啊,怎么了?”
    “我就在这里等着他。”
    “……就这样?”
    “就这样。”
    “哦,明白了。”小凑家爸爸握着电话露出会心一笑。

     果然是兄弟呢。

 

(叛逆期也不能无视亮哥呀!小春你当心吃不了兜着走!(被木棒击中后脑血溅三尺

Fin.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