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一起拥有的秘密

总算把驾照考下来了,回来更一发=3=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30题,原作者 莫名奇妙的阿莫
亲情向,设定是在小学。

一起拥有的秘密


亮介和春市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纸箱子,里面装着两只几个月大的小狗。
纸箱外面用马克笔写着一行字:“请收留我们吧!”,里面除了小狗,只有角落里的一盆水和几条垫在箱底的毛巾。小狗身上很干净,看样子被放在这里没过多久。
耳朵很灵的春市早在几米外就听到了小动物的叫声,噌噌地跑了过去。亮介随后跟上,看到箱子里的小狗后愣了一下。
“这是……”
“小亮你看!”春市见其中一只可怜兮兮地用前爪挠着箱壁,便把它抱了起来。“好可怜,是谁丢在这里的?”
“哇,不要突然把它抱起来啊。”
亮介想让他把狗放下,却不料小狗直接冲他汪了一声。亮介低下头,见春市怀里的小狗把前爪搭在他手臂上,伸着脖子眼巴巴地望着他。和那湿润的亮晶晶的黑眼睛对视了一会,过了几秒钟之后,亮介也开始同情它了。
“……唉。”亮介无奈地叹了口气,在箱子面前蹲下身。“我知道你肯定在想‘我们抱回家养吧’,不过我觉得妈妈应该不会同意的。”
春市也知道妈妈不让养小动物,但被亮介直接说出来还是有些气馁。他垂下头,“那……它们一直被放在这里没有人领走的话,会怎么样?”
“恩……”亮介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在被动物收容所的人带走之前,大概会一直在这里等着有爱心的人吧。”
“那要是没人肯领养的话,它们就会被丢在这里很久吧?会不会饿死啊?”春市短暂思考了一下,也露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和他怀里耷拉着耳朵的小狗十分同步。
这时,箱子里另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狗崽也摇着尾巴跳着站了起来。“呜汪!”它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亮介。
这……
亮介为难地看看弟弟,又看看箱子里的小狗,虽然他也觉得这些小家伙被丢在这里很可怜,但能不能养也不是他能做主的呀。
亮介伸手摸摸小狗的脑袋,它立刻使劲用头蹭着亮介的掌心,还伸出舌头舔了舔。思索了一会之后,亮介想到一个主意。“春市,不如我们给它们找一个窝吧?”
春市睁大眼睛:“建在哪里呢?又不能带回家。”
亮介转身指指路对面的公园:“那里就好了,搭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以前学校里不是也有流浪猫的小屋吗?它们被定期照顾的不错呢。”
“啊,确实是这样,我还喂过。”春市也想起来了。“不过我们要上哪找狗屋?”
“宠物店里有的吧。”
“嗯……我们的钱够吗?”
亮介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具体要多少钱。现在存的大概不够啊,我刚买了新的漫画……不行的话就向妈妈预支点零用钱吧。”
“唔……那我们要怎么向妈妈解释呢?呜哇好痒!”春市怀里的小狗舔了他一下,他没稳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哈哈,小亮你看……它好粘人啊!”
亮介撑着下巴:“不能告诉妈妈钱的用途啊,就说……弄坏了同学的东西,要赔偿?”
“那样只能预支一个人的吧?”
“也是……而且不仅狗屋,要照顾它们的话,食物也要定期送过去啊。”
“对哦……”春市双手把小狗举高,“还要定期洗澡剪毛,想养小动物的话,真的要在乎不少事情啊。”
亮介从春市手里接过狗,把它放回纸箱里。“所以说,春市你真的下定决心要照顾它们吗?”
“恩……”春市从地上站起身,拍拍屁股。他又扭头看了看箱子,瞒着妈妈当然是不对的,但两只小狗恋恋不舍的眼神让他十分难以抉择。“那个……如果我说想照顾的话,小亮会和我一起吗?”
“我?”亮介指指自己,“我嘛……陪着你倒也无所谓,只不过被妈妈问起来要两个人一起挨说了。”
“小亮……!”春市眼睛里充满了感激。
“好啦。”亮介摸摸春市的头,头发软软的手感也很好。“事不宜迟,一会一起去宠物店?”
“嗯嗯!”点头。
“就把它们先放在这里了?”亮介四处看看,“我们快去快回吧,也不太远。”
“嗯嗯嗯!”现在就出发吧!
“啊对了,”亮介想起什么,仔细叮嘱春市。“一定一定不能说漏嘴啊,妈妈知道我们拿零用钱背着她照顾小狗,大概会生气的。”
“也就是说……是我和小亮两个人的秘密对吧?”春市笑了,“明白了,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哈”亮介见弟弟信誓旦旦的模样,也笑了。“那我们走吧,春市。”

 

Fin.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