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05 情书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三十题,原作者  莫名其妙的阿莫
原题是把(某方的)情书藏起来,这篇里并没有藏哦=3=
亮哥初三,小春初一
亲情向


05 情书

    春市坐在写字台前,望着手中淡粉色的信件发呆。
    午休的时候,一个二年级的学姐在走廊上叫住他,将这封信连同一句羞涩的“请把它交给亮介学长!”一并扔给了自己。
    学姐扭头飞快地跑上楼,而自己则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春市在原地愣了一会,然后有点尴尬地把信带回了教室。
    回到家,春市看着颜色与自己和哥哥发色相近的浅色信封,还有封口处的樱花贴纸,有些苦恼地歪了歪头。这种事不应该亲自去做才比较有意义吗?

 “春市,”还在走神的时候,亮介推门进来了。“你洗完澡有吹干头发吗?妈妈叫我们一会去吃饭了。……咦,在看什么?”
    春市扭头看向亮介,然后扬了扬手中的信件。“啊,这个其实是给哥哥你的。”
“诶?”亮介走近,从春市手里取走那个粉色的信封。“致小凑亮介君……这算情书?话说怎么会在春市这里?”
“不知道,学姐说让我把它给哥哥,然后就跑掉了。”春市摊手,“不看看里面的内容吗?”
“唔,没什么心情。”亮介把情书放回桌子上,然后坐在春市床边擦拭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你看一下嘛。”
“你好像比我还急,想看就拆开好了。”
“这算什么啊……好歹尊重一下写情书的人嘛。”
“既然能托你转交给我,内容也可以由你转告啰。”
“哥你真是……”
“有什么不好的。”
    春市看着桌角的信,抓抓头发,把椅子转向亮介,犹豫了一会后问,“哥……你以前有收到过情书吗?”
    闻言亮介抬起头,疑惑地看了弟弟一眼。“怎么,你很在乎?”
“也没有,”春市脚跟着地,慢悠悠地转着椅子,“只是好奇而已。”
“喔,那你收到过吗?我猜没有吧。”你收到了肯定也瞒不过我。
“我才国一而已,怎么可能那么快……”春市汗颜。“那,哥哥被别人告白了,觉得她还不错的话,会打算谈恋爱吗?”
“这段时间的话,果然不太想呢。”亮介摸摸下巴,“比起谈情说爱,棒球啊学业啊家人啊还有很多需要劳心费力的事。”
“嗯嗯,我也这么想。”春市迅速点头附和。
“咦?”
“呃……我是说就知道哥哥你会这么想。”
    亮介别有深意地看着春市,“我和女生交往的话,你不开心?”
“怎么可能,”春市移开目光,“但是……我也觉得现在哥哥的注意力不应该放在这方面。”糟糕,好像一不小心说出了很狂妄的话。
    亮介的表情倒是没有多少波澜,“嗯,是这样。而且……不管怎么说,以后有女朋友了也不会丢下你这个弟弟不管的。”
“所以说我真的没有介意啦!”春市用力摆手。
“放心吧。”亮介站起身,笑着揉乱了春市的头发。“好了,下楼吃饭。"
“…嗯!”

 
后续

“哥你要认真回复人家啊。”
“?什么回复?”
“拒绝了别人,要好好说明理由的吧。”
“嗯…我什么时候说要拒绝她了?”
“等等,那昨天晚上……?!”
“棒球、学业和家人很重要,同时谈恋爱应该也不耽误吧。”
“……可是……”
  "怎么?”
“…………唔…………”
“噗,骗你的啦,笨蛋。”

 

Fin.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