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 14 一起洗澡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30题,原作者 莫名奇妙的阿莫
亲情向
跳来跳去的实在抱歉,有些题目我也不知道要怎么下笔,以后大概也不按照顺序写了。然后改正了上一篇年龄差,亮哥应该是大两岁,我数死早很多年……
亮哥番外要动画化了呜呜呜,好期待正太亮介和小春!


14 一起洗澡

 
亮介在上家政课的时候一不留神切到了手,流了不少血。校医包扎之后嘱咐亮介这一段时间要尽量少用左手,伤口不能沾水,纱布要勤换。然后就是以后拿刀的时候千万别开小差,这次再深一点就可能伤到小血管了。
亮介本来想瞒着这件事,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部活之前还是被眼尖的弟弟发现了。春市一言不发地举着他那只裹着纱布的手,看亮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少见地有点生气了。
亮介事后承认,自己确实没把伤当回事。
“校医说了要少用手吧,大哥你照常来参加部活没问题吗?”潜台词就是有问题。队友们散去后,春市皱起了眉头。
亮介无言地把手抽回来,他不怎么喜欢这种气氛。“下次注意就是了,我会量力而行的。”
“……”春市不爽的盯着自己,还想说点什么。
“好了,我的状况什么样我自己清楚,”亮介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你去训练吧,教练要催了。”
“那你……”
“我觉得你还是先休息一阵比较好。喏,你今天就替你哥打练习赛吧。”亮介一扭头,发现片冈监督就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他点点春市又点点自己,“你不回宿舍的话就坐在旁边指导。”
教练发话,这下亮介真没辙了。他回过头丢给春市一个“这下合你意了”的眼神,却不料春市夹着球棒直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这家伙……

 这种微妙的气氛一直持续到训练完毕。现在亮介正围着条毛巾叉着腰站在澡堂里发呆,虽说不能沾水,但是夏天不洗澡未免也太有挑战性了。正纠结要怎么单手洗头发的时候,春市说让他等一下,一会和他一起洗。
亮介想自己什么时候从切到手变成残废了。
“哥,已经可以了。”春市的声音传过来。
亮介无语地走过去坐下,好在现在没什么人,他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这幅样子。
“把左手举起来,”已经洗好的春市把额前的头发顺到一边,露出那双自己熟悉的明亮的金棕色眼睛。“水烫吗?”
“没事,快洗吧。”亮介略微低下头,温热的水流顺着脖颈淌下来。过了一会,熟悉的洗发露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柠檬味?”春市轻轻地揉着自己的头发,亮介觉得有点痒,忍着笑意问道。
“对啊,不是一起买的嘛。”春市甩掉手上的泡沫,“话说,哥你头发是不是该剪了?”
“唔,还能再撑一阵吧。”亮介含糊不清地说,“倒是你那刘海,那么长真的不麻烦吗?”
“诶,不是一直这样么?头再低一点点。”
“……好吧,随你。”
春市又揉了几下,然后冲了冲手。“闭上眼睛,小……啊,哥哥。”
“……?”
“抱歉,一不小心就……”春市愣了一下,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
“没事。”亮介用毛巾抹了把脸。你也想到小时候了啊,春市。
毕竟是兄弟俩,小时候经常和在一起洗,偶尔还会上演浴缸中打水仗的戏码,好好的浴室就变成了水帘洞。大概妈妈每收拾一次都很费事,想想还挺过意不去的。虽然现在的男子浴池也不怎么太平,但是自从有人不小心把水泼了角落里的片冈监督一脸之后,就没什么人敢闹事了。

“哥你到底是在切什么这么用力啊?”春市把亮介早已不知挪到哪去的左手支回来,开始冲他头上的泡沫。“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切菜切到手包扎成这样的……”
“春市你很嚣张啊,”亮介眯起眼睛歪过头,下一秒又被正回来。“……萝卜。”
“不是有切片工具的吗?”
“做咖喱啦,好了结束这个话题吧。”亮介的声音闷闷的,“我脖子都酸了。”
“那下次就小心点。”春市的手掠过发尾,又挠了挠耳后。“好了,接下去自己没问题了吧?”
“嗯,以前没发现,春市你还真唠叨。”亮介如释重负地抬起头,睁开一只眼睛。
“谁害的啊?”
然后春市帮他换了纱布,重新给伤口上过药之后才回到了自己寝室。亮介刚躺下,手机上又收到一条消息,无非是叮嘱他伤口结痂之前不要乱动、洗漱要贴防水创可贴一类。搞得像自己真的负了重伤一样,亮介都有点哭笑不得了。
不过平心而论,春市的体贴还是让他挺欣慰的。
而且两人还久违地一起洗了澡,虽然后来随着泽村降谷等人的加入场面又变成了一团乱。亮介摸了摸自己被打理得清爽的头发,觉得偶尔被弟弟照顾一次的感觉也不赖。

 

Fin.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