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06 背你回家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30题,原作者 莫名奇妙的阿莫
手机打的,排版可能有点问题,见谅otz
新ed的小春太棒啦!私服品味杠杠的!
亲情向

06 背你回家

七岁的亮介觉得做哥哥是一件麻烦的事。自己出生以来的前两个年头虽然记忆模糊,但应该过的逍遥自在无忧无虑,然而这种状态持续到春市出生便终止了。五年前,由于弟弟的降生,亮介从小凑家的独生子变成了长男,变成了哥哥。因为是长男,他不能任性也不能孩子气,还要保护弟弟,他受伤的话自己要挨骂。
所以亮介现在心情有点灰暗。他背上的春市正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小声地哭泣着。眼泪顺着亮介的脖子流进上衣领子里,有点痒,但是他移不开手去抓。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亮介和伙伴们约好了出来玩,春市见哥哥要把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便想跟着一起去。亮介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就把他带了出来。比大孩子们矮了一头的春市玩的很是开心,但被人追赶的时候一不小心扭到了脚,坐在地上愣了一下便哭了起来。亮介赶忙跑过来查看状况,把春市的鞋子一脱,发现脚腕红了一片。游戏肯定没法继续下去了,亮介只好匆忙地告别朋友们背着春市回家。

额头上的汗滑了下来,顺着太阳穴往下滴落。亮介皱皱眉,五岁的孩子不重,但对于七岁的他来说,背着走上一刻钟还是有些吃力的。「刚才阿健问我要不要帮忙来着,没拒绝他就好了。」
"呼......"亮介停下脚步,喘了口气。下午四点多,阳光并不毒辣但很是闷热,一层灰色的云遮住了天空,不知道一会下不下雨。
"......小亮,"见亮介停下,春市止住哭泣,怯怯地开口:"你是不是累了?"
当然累了,有人背着我就好了。当然亮介没说出来,他侧过头冲春市笑了笑:"你这么轻,才不会累呢。马上就到家了,再坚持一会。"
听到哥哥令人安心的回答,春市鼻子一酸,眼泪反而又涌了出来。"小亮......对不起。"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我是哥哥却没看好你,应该是我道歉才对。"脚是不是还是不舒服?痛痛飞走,没事的。"
"呜......"春市用手背上蹭掉了脸上的泪水,"不、不痛了,小亮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可以走。"
亮介没有回答,又把春市往上背了背,继续往前走。
明明剩下的路不长了啊,怎么感觉这么吃力呢。亮介觉得自己的后背一定湿透了。真想赶快回家洗个澡,然后吃着冰棍看电视节目啊。不过现在春市的伤最要紧,再坚持一下,只差几步了。可是真的有点累......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蹲下来休息一会的时候,额前的头发被拨开了。春市小心地用袖口帮亮介擦掉头上的汗水,虽然他自己还在哭。
"小亮说谎,流了这么多汗一定很累。"
"......笨蛋,都说了你很轻,像女孩子一样。"
"呜,我不是女孩子......"
"那还这么爱哭。"
"......我不哭了,"春市再次圈住亮介的脖子,带着很重的鼻音郑重地对亮介说:"小亮,下次你受伤了,我背你好了。"
这回亮介真的腿一抖差点坐地上。
"笨蛋,谁用你背啊,你背得动吗?"
"我......我会努力长高的。"抽泣。
"放心吧,弟弟是不会长过哥哥的。"
"总有一天我会比小亮高......!"抽泣。
亮介哭笑不得,这事过去之后一定要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弟。

回忆结束,亮介看着眼前正在换上衣的春市,忍不住伸出手在他的瘦腰上拧了一把。力气不大,但是把春市吓了一跳。"呜哇,大哥你干什么!"
"没什么,上次体检你多重?"亮介收回手,端详着春市的上身。
"唔......50kg左右吧。"春市套上T恤回过头,"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这么轻,你有好好吃饭吗?"
"来青道后我每顿都很认真地吃了三碗啊。话说回来大哥不也才比我重十斤?明明......啊,没什么。"春市还想说点什么,但是急中生智给咽了下去。
"......"
亮介一掌拍在春市肩上,露出再熟悉不过的微笑。
"......哥......"春市觉得自己要遭殃。
"明明什么?你最近越来越嚣张了春市,就算是现在我也背得动你哦。"
"......啥?"春市一头雾水,为什么突然要背我?
"算了,估计你都不记得了。"亮介一挥手,"好了好了去训练吧,泽村和降谷在等你呢。"
"哦......嗯,那我过去了。"春市最后疑惑地看了自家哥哥一眼,转身走出了更衣室。
看到春市的身影消失,亮介从椅子上站起身,用力撞上了自己的柜门。

"......切。"
小凑亮介,百年难遇地别扭了一回。

Fin.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