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27 相似不相同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三十题,原作者  莫名其妙的阿莫
突然跳到27对不起(土下座
亲情向


27 相似不相同

泽村偶然看到春市钱包里放着的家庭合影,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兴奋地叫起来:“小春我以前就在想,你和大哥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现在我知道了……都得归功于令堂犀利的遗传基因啊!”
“呃……”春市脸一红,扑过去抢回了钱包,“不是什么厉害的事,荣纯君不要表现得那么吃惊啦。”
“嗯——话说小春难道你也是眯眯眼吗?”泽村端详了一会后凑到春市面前,顺势想撩起他的刘海。
“不是啊……荣纯君你不是见过的吗?”春市迅速躲开队友的袭击。
“哈哈哈,是说在击球的时候就会露出眼睛吗?春男确实很帅气,不过就算这样也觉得你和大哥长得真的很像啊~”泽村并不介意,爽朗地揽着春市的肩膀大笑起来。“你们不愧是兄弟!”
春市不禁汗颜,“其实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又不是双胞胎。啊,说到这个,荣纯君你是独生子吧?”
“是啊!所以我也很想有个兄弟姐妹!”
“诶~这样啊。”春市摸摸下巴,“我觉得荣纯君应该能成为不错的哥哥呢。”虽然有点傻气就是了。
“小春你果然很了解我,我也是这么想的!”
春市笑笑,没有继续搭话,望着手中的照片思绪飘走。 

他和亮介都长得像妈妈,因为那一头浅粉色的头发,小时候一对哥俩偶尔会被误以为是姐妹俩。邻居们有时会开玩笑说要是小凑家再添一个女儿就好了,长大后一定是个和妈妈一样的美人。时年六岁的亮介对此不以为然地表示,那就把春市当成女儿养好了,反正自己怎么都是大哥,这是板上钉钉的事。
后来春市从父母的闲谈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十分惊恐地看向了亮介。
好在两人都顺利地长成了具有男子气概的正直青年,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兄弟俩的不同也渐渐显露出来。棒球方面,虽然是同一守备位置,自己也模仿过亮介的打法,但是要说具体的不同之处的话……这个话题仓持前辈一定很有发言权。现在新组成的二游间还需要更多磨练,他们并不想复制以前的模式,两人都在为了成为更好的搭档不断努力着。
春市看着照片上亮介的笑脸,想到小时候自己第一次和哥哥在同一个队里打棒球,因为被别人称赞了很开心,希望快点变强,于是晚饭时抱着“小亮吃的话我也要吃”的想法把平时不喜欢的番茄都吃掉了。亮介见状顺理成章地把他的那份也给了自己。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时间过得很快,小亮一转眼就变成了可靠的哥哥,只是不知道自己在亮介眼里是不是还是那个稚气的、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弟弟。
春市摸出手机,没头没脑地给亮介发了一条邮件。
「大学不忙的话,暑假一起回家吧?」
亮介大概在午休,很快就回复了。
「可以啊,不过你的训练呢」
「不会耽误的」
「想家了?」
「恩,突然想吃番茄了」
「笨蛋,食堂随时都能吃到吧」
「想和哥哥一起吃」
「才不要呢」
“……哈哈。”春市拿着手机笑了出来。
“喂,你没事吧?”坐在桌边复习功课的前园回过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刚才泽村走了之后就一直对着钱包发呆,现在又冲着手机笑。你小子难道交女朋友了吗?”
“没有啦,”春市合上手机,“在给哥哥发信息。”
“亮介桑?我记得他留在东京读大学了吧。”前园挠挠下巴,“你们兄弟的关系果然很好啊,三年级的前辈们还没毕业的时候,偶尔看到亮介桑和你一起练习,他总是一副很开心的表情。”
“诶?”春市有点吃惊地偏过头,“我倒是从来没注意过这一点啊……”
“嗯,能看出来的,和他平常的气场不太一样嘛。”前园继续在草稿上写写画画,“有对方在身边支持着自己就会心情好,这一点你们还真是像啊。”
听到这句话,春市愣了一下。

 相似不相同,最后还是相似……吗?
手机再一次震动起来,春市连忙查看邮件。
「那就回家吧,我也想吃妈妈的料理了」
「哥哥要自己吃掉番茄啊」
「怎么又提这个?」

“……噗”
虽然不止一次这么想过,但春市还是觉得,自己能出生在这个家庭,成为亮介的弟弟,真是太好了。

Fin.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