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

[小凑兄弟]01交换衣服穿

题目来自微博兄弟三十题,原作者  莫名其妙的阿莫

亮哥番外让我多活二十年!

亲情向


01 交换衣服穿


大概是在亮介上初一,春市读小五的时候,某天外面下了雨,正忙着做饭的小凑妈妈让春市去给亮介送伞。“外面有点冷,记得穿件外套。……春市,春市?一转眼就没影了啊。”

雨滴夹杂着凉风,只带了一把大伞的春市走了一会就冷得打了个哆嗦。但想想哥哥可能正在等他的伞,他便加快步伐向学校跑去。
“亮介,没带伞吗?”最后剩下的做值日的同学问,“你去办公室问问老师有没有多余的?”
“不用了,”趴在窗边的亮介一挥手,“一会有人接我回家。”
“喔,还得等多久?要锁门了。”
“啊啊,人已经来了,我下去了”看到校门口出现的熟悉的伞面,亮介挎上包和同学告别。
“哥……!让你久等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春市。”
“呃……”
亮介走到教学楼门口时正好看到迎面而来的弟弟,只不过沾了一身的泥巴和水,像是在雨里玩了两个小时。“你不是打着伞吗?”
站在台阶下的春市抓着伞柄,支支吾吾地回答:“嗯……路上有点着急,所以……一不小心滑了一跤。”
“噗!”亮介轻声笑了一下,“有什么好急的,倒是你现在这个样子比较让我着急。衣裤湿了大半,走回家要感冒的吧。”
“……”这么件小事都能被自己搞砸,春市无语地低下头。
“这样吧,上来,”亮介不假思索地把弟弟拉进楼里,合上伞放在一角,“你穿我的衣服就好了。”
“诶?有备用的制服在学校吗?”
“笨蛋,怎么可能有。”亮介转身走向卫生间,“好啦快过来。”
“可是……哥哥会感冒的吧?”
“只有笨蛋才会感冒。”

神奈川正处于比较闷热的时节,亮介也只是穿了短袖衬衫和长裤,换上春市那身又湿又冷的便服之后感觉迎面吹来的风都格外凉。亮介努力走得快一些,希望能产生更多热量。春市看着亮介紧紧地攥着伞把的手,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一把将哥哥从侧面抱住。当然,后者只是淡定地表示“不要突然靠上来,你想让两个人一起摔倒吗”,但是没有推开他。
“回家之后大概会被妈妈训吧。”
“……嗯。”
“你贴得再近一些,我的校服也要被蹭脏了哦”
“…………嗯”
“回去记得帮我弄干净。”
“是……”放在洗衣机里转一下不就好了,春市没敢说出来。
“你这个样子我倒是想起来,小时候你就经常穿我穿过的衣服吧。”
“嗯,但是哥哥没穿过我的。这是第一次交换衣服穿呢”
“……如果不是现在这个情况我会更开心一点?”
“唔,”春市一阵脸红,“谢谢哥哥,哥哥的衣服……很温暖。”
亮介的脚步停了一下,他看了看努力缠在自己身上想要为自己带来一丝暖意的春市,默默地把本就足够大的伞又向右倾斜了一点。
“……所以说,你真的是笨蛋啊。”


Fin.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